挖掘人肉智能宝藏

每一次客人利用G2Rail系统查票、购票、问问题、退票都需要耗费人肉智能,因为这背后意味着客人根据自己的出行计划、经济情况、兴趣做出各种判断,这部分工作量计算机根本不能胜任,而这种人肉智能汇聚形成的知识库变成了G2Rail智能资产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不但会让G2Rail系统更加智能,也会给带来产品迭代的机会 – AHA。

以G2Rail的车站智能提示功能为例。

www.G2Rail.com网站的”汉堡”车站智能提示
Xmove App的”汉堡”车站智能提示

在客人输入始发站后,智能系统应该给出智能的推荐提示,因此客人在很大概率上就不再需要搜索终点站。在网页上的到达车站提示框会自动给出从起点站出发的热门路线。在Xmove App里面会更简单一些,直接在搜索始发车站的时候直接提示整个路线。功能道理虽然很简单,但是需要针对各个车站的大量、长期数据积累。这种数据积累的主要来源来自于客人的搜索和订单。越多的客户搜索,越多的出票订单,数据系统就会变得更加精准。

对于车站智能推荐功能来说,简单的搜索和订单计数器就足够了,但是真正的AHA来自于更全面的客户行为数据的记录、分析和挖掘,比如价格信息、舱位信息、时长信息。而这些信息可以更方便地帮助客人选择、比较,同时也可以帮助G2Rail客户支持、搜索引擎优化等。而为了积累并挖掘人肉智能,背后意味着建立一整套工具集对于用户行为进行监控、日志、发掘、利用、AHA(产生灵感)。更详细内容、具体玩法会在“AHA烧脑课”中分解。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