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g Godt

作为三大最具创新性公司之一的乐高公司的著名Logo – LEGO,来自于乐高公司的母语丹麦语 – LEg GOdt,意味着”Play Well”,好好玩。而LEg GOdt是乐高六大原则的No. 1。

“必要性并不总是发明之母。游戏的心态从根本上讲是探索性的,在我们周围的世界中寻找新的可能性。这种寻求就是为什么这么多以简单的愉悦和娱乐开始的经历最终导致了重大突破的原因。”

绝大多数团队崇尚工作与生活平衡,也会倒出展示各种玩的照片,但是这与G2Rail打穿团队的玩法有很大不同!对G2Rail来说

Work is Play and Play is Work

回顾在G2Rail四年多历程中经历的AHA,除了很多来自于接地气的给我们的启发,很多来自于Team member的好玩心态(Playful Mindset)。而玩的时候很类似于有了一些乐高积木,然后受到外部的一些启发和刺激,然后找一个放松的时间(比如周末,或者Boring事情做多了,希望换换脑子的时候),打造出来的,比如我们的全球火车站信息网站、比如火车站出发时刻表、比如Serendipity App (Apple Store, Google Play)、比如gRPC

反思下来,为什么这种Play Well的心态对于G2Rail打穿团队很关键,主要有两个因素:

面向探索的心态

尽管好玩的物理环境也很有用,但是其实更关键的是那种玩的心态会让我们进入那种

  • 允许犯错
  • 鼓励通过失败来探索
  • 关注好奇而不是判断

忘掉目标,专注于过程

玩的心态会让我们方向业务目标、市场、竞争对手的那些压力,只是专注于如何去玩,如何去突破边界,持续的探寻有趣的问题。同时也会鼓励每个Team member去观察、探寻、思考、发挥自己的独特视角、经验、资源、工具箱、方法论去解决。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