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闭环

《The Inevitable》给我的一个启发是Cognifying。

Take X and add AI

看到这句话,让我重新思考对于标准化的工作流,如何尝试加一点点儿Smartness,结果可能变得更加有趣有用。原先标准的订票流程是

Search -> Book -> Confirm -> Download

难道旅客买完车票,就结束了?如何在除了完成售票业务之外,进一步拓展,也给G2Rail业务拓展以及未来通过G2Rail订票的旅客做一些贡献?我的想法是

让先购票旅客训练未来旅客选择车站

首先在出发地的推荐默认会从过去所有订票记录中出票最多的前20个城市。

选择米兰之后,会根据所有过去订票记录统计出从米兰出发的最经常到达的目的地。

从奥地利维也纳最经常到达的20个目的地列表推荐。因此:

G2Rail的每次购票其实也是在训练车站AI推荐系统

在积累了几十万条不同的起点终点路线以及不同的Rank,系统就会变得十分智能。甚至可以把这种推荐变成一种服务,支持与G2Rail数据对接的那些OTA,给出更加专业的服务,而这进一步会更好的训练G2Rail推荐引擎,形成了一种增益反馈环。

对于G2Rail来说,地面交通数据的流转形成了一个闭环系统。车站推荐仅仅是我们数据闭环系统里面的一个例子。而我们已经把这个数据闭环系统的收集和应用扩展到了其他方面(此处省略352字)。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