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the Disconnected

一位想要到德国城市亚琛(Aachen)游览的旅客,在去亚琛之前需要了解很多信息,包括:

  • 亚琛有哪些值得游览的景点,值得待过长时间?
  • 在待在亚琛的那段时间,有哪些有趣的活动可以参加?各种活动好评如何?价格怎样?
  • 在那段时间,是否还有其他来自中国的旅客?
  • 网上是否有足够多的中文材料可以参考?日文韩文呢?
  • 从哪几个城市到亚琛更顺路?有哪些交通方式?价格和时间如何?
  • 旅客是什么时候去?什么时候需要这些信息?

我尝试查了维基百科、GetYourGuide、Viator。

我用英文搜索“Aachen”,中文搜索“亚琛”,GetYourGuide没有找到这个城市。

我用英文搜索”Aachen”,Viator给我的结果是只有机场接送、再就是科隆大教堂

我们被淹没在无数的信息孤岛中。

看似互联了,其实还在一个个信息孤岛上

这其实是最近一段时间在做的,把旅游方面这些信息孤岛从旅客的视角串起来。比如亚琛。从购票开始就可以了解亚琛有哪些景点(Tivoli、Ponttor、亚琛大教堂、Rathaus等)、有哪些正在发生的事情、活动,吃喝玩乐有哪些特色等等。关于亚琛的交通数据和亚琛当地旅游相关信息已经被打穿。

亚琛其实只是一个例子,其实更大范围内是全球几十个国家的几万个目的地数据的收集、连结、整理、归类、翻译,并把它与G2Rail的十几万个车站、几百万个车次数据整合。

目的地数据与交通数据已经打穿

G2Rail更大规模的语义网络正在编织而成。基于扩容版的语义网络会有更多的可能性和好玩的事情发生。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