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混(Remix)

并不一定每个创新都是原创的,更多的创新其实来自于把原先不想关的东西组合起来,或者把某个领域某个问题的解决方案应用到其他领域的类似问题。这称为重混-Remix。

举一个重混的例子:

在G2Rail,我们创建了一个国际铁路信息的Wikipedia。在这里可以看到查到各个铁路公司的不同的车型、票种、车型舱位信息火车站信息,甚至全球火车各个班次的实时停靠、晚点信息,所有信息都支持28种语言。这些信息也会提供给包括阿里巴巴在内的我们的下游分销商。而这个信息系统需要根据G2Rail系统数据变化而随时动态生成,作为敏捷专业人士很自然地想到用Jenkins来帮我们团队来解决这个问题(Jenkins是软件团队经常使用的构建管理工具,Jenkins的功能其实是周期性监控、执行系统变化、构建、测试和部署)。每当G2Rail系统元数据发生变化,我们的Jenkins就会触发重新创建整个网站,所以我们整个网站总能展示最新、最全的信息。

另一个例子

去日本的旅客经常会购买日本铁路通票,但是日本铁路(Japan Railway),有6家公司,还有几十家私人铁路公司,每个铁路公司都会提供各种各样的通票。当然旅客也可以选择单程票。这两部分信息其实是割裂的,每种通票都有不同的适用范围,使用时间,适用车型的限制,对于旅客来说是很大的挑战。而G2Rail通过在查询车次时Remix这两部分信息,让选择变得直接。

通过持续的Remix,一些小的、不想关的点子,开始在地面交通领域有机的生长成大的创新,也会逐步让G2Rail变得Remarkabl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