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牛 - 互联网时代的营销手段

1912年Otto Frederick发明了切片面包机,这可是个伟大的发明,可是在这台机器发明的头十年,没有人买他的面包机,这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失败。因为没有人听说过这种面包机。

sliced-bread_13

直到二十年后,Wonders的出现,开展大规模的市场营销活动,让很多人知道了这个发明,切片面包机才真正流行起来。绝大多数人通常擅长生产和组装,而真正关键、而且更难的地方其实是如果让你的客户注意到

sethgodin

于是出现了市场营销,制造精美的广告,把广告投放到各种媒体,不断广告轰炸来占领市场,也就是传统的工厂方式。

factory idea

可是最近二十年,这种传统的营销手段已经失效,哪怕把再多的钱、制作再好的广告投到所有主流电视、报纸、杂志,销售量也不见显著提高。原因很简单,我们生活在信息膨胀的时代,2013年一天产生的信息相当于2000年一年产生的信息。大家都在刷朋友圈、啥微博,还有电子邮件,超过100个电视台,而三十年前,我们只有那几份报纸、几个电视台,我们有太多的剩余时间,太少的选择。近二十年我们整个社会已经从几千年的稀缺经济(Scarce Economy)转变到了剩余经济(Surplus Economy)。而处于剩余经济的人们总是有太多的选择,太少的时间,而人们的默认选择是 - 不选择

choice

在信息膨胀的时代,如何让真正的客户注意到产品或者服务十分关键。如果牛总是黑白的,十分无聊,如果一头牛是紫色的,我们会注意一会儿,”Wow”。关键并不是东西是否好看,而是是否引人注目(Remarkable)。因此我们有了大黄鸭、悉尼歌剧院、芙蓉姐姐,甚至我的课程也是紫色的。

0

IMG_8503

传统的市场营销方式针对的是大众客户,也就是早期大众(Early Majority)和晚期大众(Late Majority),但是这些人十分擅长忽略你,因为他们其他的事情需要花心思。所以我们真正应该关心的是那些早期接受者(Early Adopter),其实也就是铁杆粉丝,因为他们会关心,会给我们提出很多有意思的改进想法,并且会热心的帮我们推销。

如果要想赢得市场,赢得更多的客户,需要:

  • 制造一个引人注目的产品
  • 找到铁杆粉丝,关心他们,然后让他们去帮忙推销。

我会把更多的内容发布到“意启部落”网站以及微信账号。

关注意启:

1)扫码关注:

QR Code

2)也可点击[通讯录]–> [添加朋友]–> 搜索我们的ID:

innolauncher 加关注

【声明】意启部落所有文章均为部落成员原创或翻译,如需转载,请联系我们并注明文章作者为:意启部落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