傆型实战之一 – 仿真门

前一阵子与某客户团队一起做了一下客户自动提款功能的产品探索,过程很有意思,现在把过程总结了一下,变成了一个探索系列。第一步是仿真门(Fake Door)。

背景
客户需要周期性的给它的客户打款。竞争对手打款频率是比较慢,客户是打款周期要快不少。因此竞争对手推出了一个“主动提款”的功能,它的客户,也就是商家可以在网站上自己提出提款请求,竞争对手就会给商家打款。因为很多商家同时也是我的客户的客户,他们给提了这个要求,希望也推出相应的功能。

假设
打款频率足够高,因此这个功能的优先级不高。

试验
既然有了假设,有必要设计一个试验来验证一下,我们需要从客户那里收集是否有很多客户认为这个功能很重要。仅仅问可能不够,最好能让客户在于我们商家后台交互的过程中,给我们提供这些信息。所以我们就设计了一个仿真门(Fake Door)。我们照抄前一阵子我写的一篇维珍航空的仿真门的做法,我们也可以依葫芦画瓢。

方案
实现方案十分简单,一个只有一个文本框和一些文本的页面在九月底上线了。

7de981b2c7ad4673529433f26a89b592

 

 

期待
因为感觉这个功能优先级不会很高,所以猜想也就会受到~100个电话号码

结果
十月份回来之后收到了~1000个电话号码。

结论
看来想要这个功能的商家还真不少,似乎功能的优先级应该提高,赶紧去实现了。事实确实如此吗?下回分解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