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捷上海1月份聚会

敏捷上海聚会将于一月份第二周周三(1月11日)晚上在English First办公室举行,地点是在铜仁路。这一次我们想做得与众不同一点儿,借鉴一下Open Space,把我们的聚会从Push方式,转变为一部分Pull。也就是说,不再仅仅让组织者寻找讲师分享话题,由这一次的参加者投票选出下一次感兴趣的话题。这些话题可以是自己个人感兴趣的话题,可以是一直想学习的东西,也可以是现在团队中遇到的困难。然后大家一起对得票数多的议题进行切分, 分成几个小问题,然后分组认领,花一个月的时间在组内研究、学习。在第二次聚会的时候每个小组分别去分享。跟大家一起学习的效果肯定要比独自一个人研究要好得多。

举一个简单例子,对于ATDD工具,我们可以谈Cucumber,可以谈Concordion, 可以谈SpecFlow,可以谈Gerkin语法以及FitNesse/Slim等。对于Retro,我们可以研究游戏,研究思维工具,研究常见的臭味,研究引导手法等等。如果你有什么感兴趣的议题、有什么想要学的东西,欢迎带到敏捷上海聚会,我们一起来研究。

另外也预告一下下一次的两个分享,一个是上海贝尔@何勉的第五项修炼阅读分享,很多人都说Peter Senge的这本书是好书,可以很多人读了几遍也读不懂,@何勉将给我们分享他研究第五项修炼多年的感受。第二个分享是Autodesk的@姚若舟给我们带来的Transformation Priority。在TDD实践中,TDD不难,真正难的其实是如何设计一个个的测试用例,然后利用用例去推动设计,而这个用例的设计是否有优先级,实现了一个测试用例之后,如何去选择下一个测试用例?Bob大叔写了一篇blog “The Transformation Priority Premise” (可惜被墙了)。@姚若舟会用Bob大叔的例子Wordwrap kata去给我们展示整个过程,以及他的思考。
想要了解更多敏捷上海聚会,可以加入敏捷上海讨论组(agileshanghai@googlegroups.com),也可以关注微博http://event.weibo.com/308758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