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捷之旅2011上海站回顾

今天晚上在Autodesk办公室,敏捷之旅上海站的多数组织者们做了一次活动的回顾。经过挖掘和讨论,大家觉得我们这个团队获得成功的正向核心分别是:

  • 激情
  • 自管理的团队
  • 信任
  • 共同的价值观和目标

同时维持这次活动的能量,大家决定针对以下三个方向努力:

  • 建立公司之间交流的平台
  • 创建平台让更多的人来分享,交流
  • 建设网上社区

还是用欣赏式探寻(Appreciative Inquiry)来架构我们这次Retro

画一下我们从八月份开始启动上海之旅,到十二月会议结束的整个历程。

最早是Mike Li和我在上海南站DQ冰激凌店讨论,如何启动上海敏捷之旅,让更多的新人加入到组织者团队中。九月份启动了第一次会议,很多组织者第一次互相见面,认识。Joseph每个星期三都会给大家发短信,问“是否来参加周会,是否要订饭”。

九月份在Autodesk办公室的第一次组织者聚会。收到了Autodesk的第一笔1万元赞助。我们总结的组织者团队的四个正向核心:激情、自管理团队、信任、共同的价值观和目标。团队全家福。

十月份Mike和Stanly在地铁上讨论。小岛钻石决定赞助我们钻石。AgileTour网站正式上线(感谢Jackson张博超, 施勤文)。淘宝卖出第一张门票。Joseph还是孜孜不倦的每个星期发Meeting Minute。

十一、二月份报名数开始暴涨。由于各种原因,几个讲师不能到场,不停的发动各种关系联系讲师。提前一天到现场去装资料袋。施勤文成了我们的CFO。看到我们会场里面坐了好多人。中午很多人在上岛咖啡排队吃午饭,没有抱怨,大家十分蛋定。

Stanly等到了第一个参会者。所有的组织者、讲师来一张合影,在我们的“给例敏捷”背景板前面。Stanly发飙,写了一首诗。C hris Sims听说我们仅仅收100块门票,竟然搞出这么高质量的会议,十分吃惊。

从我们的历程中,找出正向核心。

梦想一下未来

为了实现我们的梦想,保持能量,下一步我们能做些什么,每一个想法的投入产出比又是如何?

签上自己的大名。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