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故事图谱工作坊(User Story Map Workshop)

在月底的Scrum Gathering上海,Bill Li(@ScrumChina)和我一起准备了一个专题。与这种会议上常见的那种那种讲座形式(Lecturing)相比,我们更喜欢互动,因此设计了一个工作坊(Workshop),我们将与参加者们一起交流,讨论,动手创建我们的用户故事图谱(User Story Map)以及做出发布计划。

绝大多数使用敏捷开发的团队都在使用用户故事作为需求管理以及计划&估计的工具,但是用户故事也有它的问题。面对一个一个小粒度的用户故事:

  • 很难了解不同粒度故事(史诗故事、主题故事以及故事)之间的关系
  • 面对一大堆用户故事,很难去划分优先级
  • 如何方便地了解系统提供的功能的完整性
  • 如何方便地了解系统提供的工作流以及价值流
  • 如何方便方便地利用递增和迭代的方式去确定发布计划以及发布目标

用户故事图谱就是一个能够帮我们解决这些问题的有趣的工具。

 

Share